結合桌遊與實境解謎 《倒數》帶來全新觀展體驗

Posted on

⮱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作品 桌遊設計《Filpped Road》

【畢展記者陳立蓉採訪報導】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程即將於4月19至21日舉辦畢業作品展,今年以「倒轉」作為展覽主題,象徵集結過去四年所學,並提醒自己「莫忘初衷,每個全力以赴的當下,所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!」輔仁大傳畢展展出的作品類別相當多元,從動態影像、平面攝影,到公關行銷、裝置藝術等,大傳學子發揮創意呈現許多令人驚艷的作品。今年因適逢復活節,主辦單位更透露將會有尋找彩蛋的特別活動,想必今年的展覽將帶給賓客全新的觀展體驗。

今年的畢業作品展中出現許多令人耳目一新的作品,包含現今最流行的實境解謎《nexT BeauTIful rose》,以去標籤化進行深度訪談的《透明眼球》,以及透過桌遊模擬人生選擇,達到寓教於樂目的的《Filpped Road》。

⮱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作品 實境解謎繪本《nexT BeauTIful rose》封面與封底設計

《nexT BeauTIful rose》以實境解謎與輔仁大學的校園歷史、故事傳說結合,製作一本屬於輔大的實境解謎遊戲繪本,玩家將跟著小修士與遊戲吉祥物—酷酷羊一起解開謎團,找到失蹤的師傅。負責遊戲發想的黃禾萱同學表示,希望透過劇情與繪本內容,讓每個玩家能在遊戲中更了解輔仁大學

《透明眼球》採訪12位與「標籤化」有不同故事的受訪者,透過深入的訪談了解受訪者的人生故事,並將這些故事透過平台經營,讓更多人看到,一同進行討論,反思故事所帶來「標籤化」不同面向的價值觀,以「但願大家看待任何事物,都以沒有任何立場、標籤去面對。」作為團隊理念。

⮱ 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作品 社群平台經營《透明眼球》

《Filpped Road》是一款為面臨生涯規劃的學生設計的桌遊,遊戲中除了有許多生活中令人莞爾一笑的小事件外,更希望玩家在遊戲中評估自身優劣勢來選擇不同道路時,能將這樣的心境投射在人生當中,「沒有最好的路,只有最適合的選擇」是製作同學們的理念,遊戲裡更加入了傳播理論的相關應用,增添玩家對於大眾傳播的興趣,達到寓教於樂的目的。

⮱大傳學生以大學生涯規劃為主題,設計桌遊《Filpped Road》。

2019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展覽將在4月19日正式開展,讓大傳學子倒轉時光的齒輪,把歲月所劃下的刻苦學習與實務經驗整合,演繹出最完美的畢展《倒數》。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