輔仁大傳畢展 倒轉大學四年歸零再出發

Posted on
行銷與廣告公關組活動照片。(取自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FB)

 Campus編輯室

大學四年一瞬即逝,從當初懵懂的小大一,轉眼間已成為了老大四,嘗試過新鮮多彩的大學生活,熬過每個期中期末的徹夜苦讀,瘋過熱血的社團或系學會。若能倒轉大學四年,回顧經歷過的種種歡笑和淚水、困難和挑戰,你是否能驕傲的對自己說:「這四年,我沒有白過!」回過頭,在即將踏出社會前的這一刻,提醒自己莫忘初衷,相信在每個全力以赴的當下,曾走過的路都不會白費。輔仁大學大傳系2019年的畢展帶你倒轉四年,歸零到最初的自己。

畢展包含動態攝影與靜態攝影的呈現方式。其中動態攝影作品如「玻璃鞋公主」,是以廣播劇的形式結合定格動畫來呈現,主要以聲音為主軸,影像為輔助,讓觀眾更能投入劇中,故事內容是以童話故事灰姑娘做改編,跳脫以往的故事情節轉而使用懸疑的風格。團隊希望傳達,名利就跟玻璃一樣脆弱不堪,在慾望流動的社會中,我們要衷於自我,不要失去初心。

輔大,大傳,畢展
動態攝影類作品《玻璃鞋公主》以廣播劇的形式結合定格動畫來呈現。(取自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FB)

靜態攝影作品《憶》則以台北三大廟,艋舺龍山寺、艋舺清水巖以及大龍峒保安宮為拍攝主角,透過影像及文字記錄台灣的建築藝術與傳統文化,用他們的角度去呈現這些廟宇背後不同時代的藝術美,舉凡雕刻、壁畫、工藝、詩文等,都有著不同的意義、價值與精神,甚至是一段神秘的傳說故事,同學們希望透過作品的展出,讓大家對這些圍繞在身邊的傳統文化有更多的認識。

輔大,大傳,保安宮
靜態攝影類作品《憶》,拍攝夜色中的保安宮,別有一番意境。(取自2019輔仁大傳畢業展覽FB)

輔仁大傳系畢展將於4月19至21在輔仁大學聖言樓和百鍊廳精彩開展。大傳系110位畢業生的畢業展覽,結合他們四年在校所學,將電視電影、廣告公關、網路多媒體領域融會貫通,21組團隊盡其所長完成作品,以動態影像、平面設計、公關活動、裝置藝術等包羅萬象的主題呈現。展場設計以時鐘倒轉的方式,呈現歸零的概念,象徵著畢業生進入社會前,將自己養精蓄銳、蓄勢待發的精神。輔仁大學大眾傳播學士學位學程分為廣播電視電影、廣告公關、網路多媒體三個不同領域培養專業人才,三個不同領域的學生,集結一氣將時間倒轉,運用四年所學用心呈現於此次畢展。

節錄自 https://campus.chinatimes.com/20190306003770-262304

發表迴響

你的電子郵件位址並不會被公開。 必要欄位標記為 *